在王宫内拍摄 英国女王不希望出现的纪录片遭泄漏

纪录片“王室家庭”的一幕 (社交网站)
纪录片“王室家庭”的一幕 (社交网站)

有争议的纪录片《王室家庭》(Royal Family)被英国女王封禁后49年,在网上卷土重来。

有关英国王室生活的电影、系列电视剧和书籍似乎数不胜数,转述伊丽莎白女王及其家人生活时的准确性和夸张程度各不相同。人们脑海中浮现一个问题,为什么王室不反对揭露宫殿门后家庭成员秘密的事情?

事实是,王室成员、新闻界以及电视和电影制作商之间的分歧由来已久,有时王室可能视而不见,有时事情会发展到王室发布命令或诉诸于司法手段解决争议,但伊丽莎白女王允许拍摄的《王室家庭》又是什么情况?这部纪录片由英国广播公司(BBC)播出,之后王室发布播放禁令并阻止其出现在王室档案馆,以期挽回形象。

故事始于1968年至1969年的18个月,伊丽莎白女王和菲利普亲王及其家人允许摄像机追踪他们的日常生活,然后通过英国广播公司播出。

这部纪录片在电视上仅播放了3年,1972年女王下令禁止播放该纪录片。现在,王室迷获得一个难得的观看这部纪录片的机会。

影片记录了王室成员荧幕后的个人生活,他们用烧烤庆祝节日,女王与尼克松总统进行简短对话,当时制作纪录片的目的是使王室与公众联系更加密切。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这部纪录片首次在BBC播出时吸引了3000万观众,一周后在ITV上播出时又吸引了1500万观众。

但是,这部电影遭到了王室审查员的批评,他们认为纪录片的幕后性质破坏了王室成员在人们面前的威信。

据《独立报》报道,当时伊丽莎白女王的新闻秘书威廉·黑瑟尔汀证实,他们对这部电影进行了“非常严格的限制”,因为他们注意到“公众对王室家庭的态度发生了非常大的转变”。

王室传记作家雨果·维克斯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说,这部纪录片将激发公众了解王室家庭更多信息的好奇心,打开宫殿大门,使王室家庭的生活为公众所知。

谁泄露了原始版本?

马克·罗奇在法国周刊《观点》杂志上发表文章称,黑客设法绕开了版权所有者女王的禁令,重新将其发布在社交媒体平台上。

实际上,黑客不仅入侵了王宫和BBC的网络系统,而且还设法获得了理查德·库斯顿执导的未经审查的原始版本,时长110分钟,这部纪录片在王室的荧幕历史上留下了重大印记。

女王在原始版本中称美国大使沃尔特·安嫩伯格为“大猩猩”。影片还显示了记录王位继承人查尔斯王子在水中裸露胸膛的画面。

糟糕的王室形象

纪录片的最终版本于1969年发行,以女王和家人,他们身边的马和狗,或者在苏格兰的烧烤场烹饪香肠为重点,突显王室生活的简单朴素。

但是,似乎这个有着鲜明口音的家庭似乎非常强硬和残酷,对他人没有同情心,即使在假期期间他们也严格遵守协议。

这部电影还显示了女王在巴尔莫勒尔城堡的一次家庭郊游中戴着珍珠项链,而没有描绘她在饮食方面的生活。

伊丽莎白女王二世意识到,君主制的存在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王室的公众形象,因此她准许影片制作者使用相机拍摄整整一年的官方活动和家庭生活。

制作团队一共3人,包括导演、音响工程师和摄影师,他们可以自由行动。

白金汉宫发言人说:“这部电影绝对不应该在YouTube平台上播放,一旦出现,英国广播公司就根据出版和发行权将其撤回。”

来源 : 美国媒体 + 英国媒体

相关文章

作家塞戈琳娜·福格(Segolene Forgar)在法国《费加罗报》(Le Figaro)上发表的一篇报道中表示,在互联网上搜索有关尼丽莎·鲍斯-里昂(Nerissa Bowes-Lyon)和凯瑟琳·鲍斯-里昂(Katherine Bowes-Lyon)两姐妹的消息,无法获得很多信息,因为皇室家族长期以来一直努力将与这两个女孩有关的一切信息都隐藏起来。

地球上某些地方,建议您为了安全勿要前往。玛丽莎·拉利伯蒂在美国杂志《读者文摘》上发表的这份报告可以让我们对其中一些地方有所了解。

更多文体内容
点击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