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调查人员:沙特涉嫌入侵《华盛顿邮报》老板的手机

贝佐斯自2013年起成为《华盛顿邮报》老板 [法国媒体]
贝佐斯自2013年起成为《华盛顿邮报》老板 [法国媒体]
据美国新闻网站“每日野兽”(The Daily Beast)透露,调查人员与专家们得出具有极高可信度的结论,认为沙特人侵入了亚马逊创始人、《华盛顿邮报》所有者、亿万富翁杰夫·贝佐斯的手机,并获取了其中存储的私密内容。
 
调查人员在对美国传媒公司(AMI)的现任其前任官员及安全、技术方面的专家进行多次采访后,最终得出了这一结论,此外,还有了解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及其顾问萨乌德·卡哈塔尼的沙特消息人士。
 
贝佐斯此前曾推测,沙特极有可能在向“丑闻杂志”泄露其私密信息及图片的过程中发挥了作用。原因是《华盛顿邮报》对于去年10月2日发生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内的暗杀沙特记者卡舒吉事件的报道。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的安全负责人证实,沙特政府已经侵入过贝佐斯的手机,并从中获得了私密的信息与资料。
 
长期担任安全顾问的加文·德·贝克尔在“每日野兽”网站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中指出,已经结束了对泄露贝佐斯与前电视主持人劳伦·桑切斯之间私人短信的调查。

《国家询问报》(The National Inquirer)在一月份的报道中称,贝佐斯在约会桑切斯。

 
贝佐斯在上个月控告《国家询问报》的控股公司——美国传媒公司(AMI),称对方以公布他发给桑切斯的“私密照片”来对他进行威胁与勒索。
 
德·贝克尔在一篇文章中指出,国家询问报的母公司,是一家美国传媒公司,要求,贝克尔否认任何证据,对“窃听或泄露,在他们获得消息的过程中”。
 
德·贝克尔写道,“我们的调查人员以及部分专家得出了极具可信度的结论,认为沙特人侵入了贝佐斯的手机并获取了部分私人信息。至今仍不清楚,美国传媒公司对细节的掌握达到何种程度。”
 
据路透社报道,沙特驻华盛顿大使馆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今年 2月,沙特外交事务大臣表示,沙特与《国家询问报》的报道 “没有任何关系”。
 
美国传媒公司代表没有回应评论要求。美国传媒公司表示,公司发布贝佐斯故事的过程完全符合法律规定。
 
德·贝克尔表示,他已将调查结果提交美国联邦官员,但并未透露更多细节。
来源 : 通讯社

更多新闻内容
点击最多